救世军致力建立共融社会,让每个人都享有平等和受到尊重,我们深信若能在校园以至整个小区建立关爱文化,将能促进孩子健康愉快地成长。

蒙主恩典带领和看顾,三圣幼儿学校开校至今已达40年,我们多年来积极培养及推动关爱文化,以校园为基础,继而推展至家庭及小区,从而培养孩子间和睦友爱,让他们感受爱、经验爱、实践爱,从而学会爱,并在日常生活中学会欣赏别人,用爱心互相关怀、彼此尊重。

推展关爱文化
我们过往以多元方式推展关爱文化,例如在早祷活动及成长课中,透过圣经故事、时事和专题分享等媒介,引导孩子与他人、社会和自然环境建立良好的互动关系,培养「爱惜」、「尊重」及「关爱」等正面、积极和乐观的态度。

此外,我们亦以「大哥哥大姐姐计划」、「值日生」及「小老师」等活动,带动了校园的关爱气氛,培养同侪间互助互爱的精神,有效地发挥孩子不同领域的才能,让他们获得正面的鼓励及肯定。

在小区传递主爱
在专题研习活动中,孩子亦透过不同途径实践「爱的传递」。过往曾在「中国文化」专题中,孩子合力筹办「开怀茶聚」,邀请家中长辈到校玩小游戏及分享由孩子亲手制作的茶点,以回馈长者们的辛劳照顾。

而在「小区」及「圣诞节」专题时,孩子留意到三圣邨有很多长者居住,认识到邨内正面对人口老化的问题,于是与老师一同探访长者中心及在区内报佳音,藉着分享主耶稣降生的故事及圣诗颂唱,让街坊认识主爱,领受主的救恩。

透过不同的活动,「爱」已植根于孩子的心中。孩子把天父的爱延伸至小区,学会主动关心身边的人或事,在生活环境中持续推广关爱讯息,让所有人都可以「遇到爱、感受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