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境守护2022 — 卜维廉宾馆

「先解决租客的问题、让他们安心,他们才会有信心住下去。」

卜维廉宾馆客户服务主任Alex

救世军卜维廉宾馆的大堂,有一块贴满客人留下心意卡的板,展示宾馆用心服务的成果。第五波疫情期间,市民租住房间避疫的需求殷切,尽管对疫情充满不安,宾馆职员仍然坚守岗位,保持服务质素,主动了解与满足租客需要,更希望藉行动令客人安心。宾馆不只是提供住宿服务,更提供贴心的服务,只要打一个电话,就有人帮到客人。

宾馆客户服务主任Alex负责前台工作,每天接触不同客人,他坦言疫情下承受的压力一定会比平日大,但会以平常心面对,「自己惊的话,客人都不会有信心向我们查询,以平常心工作才可以提供优质服务。」疫情下多了客人选择长期入住,宾馆因而提供管家式服务,主动为租客提供生活上的协助。

第五波疫情严峻,有夫妇租住卜维廉宾馆,当中丈夫却不幸确诊。Alex忆述:「当时该名先生曾表现紧张,并担心自己影响太太及其他住客,而宾馆除了按政府要求的抗疫程序处理外,亦主动为该客人提供日用品,并实时协助太太搬房,及安排其他住客搬离相关楼层,以行动令所有住户安心。」

Alex补充说,宾馆通知其他住客搬离楼层时,采取面对面的方式逐个通知,希望当面释除客人疑虑。即使在疫情严峻期间,宾馆都会尽快向客人提供信息,不想事后才让客人知道发生甚么事,而是从一开始已清楚宾馆会如何安排。

该对夫妇各自隔离期间他们的家人也有送来物资,宾馆协助送递之余,亦作为中间人传递信息,确保家人得知二人情况。经过宾馆一系列的行动,本身不安的先生心情渐渐平伏,其后夫妇完成隔离时也亲自向各职员致谢。

Alex说,疫情下客人有很多担心、忧虑,单靠一些指引是无法让他们释除心中疑虑。除了提供房间外,待客如至亲,多解答客人的疑虑才更重要:「先解决他们的问题、让他们安心,他们才会有信心住下去。」

返回抗疫专题主页
支持救世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