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问委员会及顾问小组

救世军重视顾问委员会的智慧、参与及支持。顾问委员会顾问小组是由一群社会贤达组成,协助救世军推行各项工作:

  • 为提升救世军的工作效能提供专业意见
  • 以委员会的专业知识,协助救世军在政府关系、销售、产业、法律、财务、教育、人事、市场推广、传讯、公共关系、危机管理及项目推行等范畴担任顾问工作
  • 为救世军在筹募善款方面提供意见及协助
  • 代表救世军提升公众形象及认受性

管治架构

救世军管治架构是一个规则和实践的框架,由最高决策组织「地域管治议会」确保机构与所有持份者的关系(包括军兵、救世军之友、军官、雇员、服务对象、捐助者、政府和社会人士)维持问责性、公平性和透明度。

地域管治议会之下有不同的管治委员会及管理委员会,确保各事工的策略使命目标受到监察和得以实践,以致一切运作事宜均展示「最佳实践」。

行政架构

救世军的行政架构以等级制度的军事模式,由上而下推行。除了「大将」,所有军官职位都是被任命的;此外,救世军内亦有不少职位是由非救世军人受聘担任。

救世军的国际总部位于英国伦敦。 大将在多个行政部门的协助下,指挥着救世军全球134个国家及地区的工作。

港澳地域由地域总指挥带领,直接向国际总部汇报。 地域总指挥在地域秘书长、部长以及各部门首长的协助下,管理救世军在香港、澳门及中国内地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