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服务社群

无论你是个人/团体/企业,也欢迎成为我们的义工队伍的一份子,一方面可籍此建立机构与雇员共同关注社会服务的精神,增加员工间的合作从而建立良好的团队气氛和士气。另一方面,义工服务亦能为不同服务对象带来不同的生活体验,丰富服务模式和改善服务对象的生活质素。事实上,只有透过积极的合作和服务机会,才能产生协同效应,体现和建立一个互相关怀的社会。

筹款义工活动

救世军每年都会举办筹募活动,为各项社会服务筹募善款,致力拓展多元化服务。欢迎您的加入,以义工身份成为筹款义工的一员。

  1. 街头义卖:成为义卖街站队长,负责维持秩序,向义工简介活动流程。
  2. 慈善比赛活动:大型活动需要大量义工,支持不同的岗位 (登记处、影相区、补给站等等)。
  3. 节日探访活动 (农历新年、圣诞节及中秋节):探访有需要人士家庭,向他们送上温暖和祝福。

恒常义工活动

以下只为部份义工服务及合作形式,活动内容和详情会再和个别义工团体/企业及服务单位作进一步的讨论。为响应不同服务和对象的需要,我们亦需要不同类型和形式之义工合作服务,当中包括:

  1. 专业技能支持/顾问服务:提供个人/企业专长,让服务得到更专业意见,及提升服务质素。
  2. 定期服务:朋辈辅导/导航义工/生命导师、功课辅导、到单位探访,及带领不同参观/旅行活动等
  3. 节日服务:不同节日的庆祝活动、节日布置、送暖行动及生日活动等
  4. 单元服务:嘉年华会、亲子游戏日、游戏比赛及表演活动等

如有任何查询,请电邮至 ds@hkm.salvationarmy.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