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境守护2022 — 救世军林拔中纪念学校

「同事对学生的关怀及对教育的坚持、对学生的认真负责,终赢得家长的理解及信任。」

—救世军林拔中纪念学校陈校长

一份份看似平凡的家课,却是救世军林拔中纪念学校教学团队一而再、再而三的心血。陈校长说,这份家课原本是考试内容,却因应本港抗疫政策而作调节,学校面对多变政策虽看似被动,但教学团队共同的目标是在困难中确保学生的学习,只要调节心态,事前作更多预备,便能与学生与家长一同渡过难关。

 

第五波疫情下,教育局宣布全港学校提早放暑假,但不代表陈校长与教学团队可以休息,反而是迎来更多挑战。陈校长忆述,当时信息颇为混乱,不少安排打乱了学校原本的活动计划,如考试的安排就已经改动过三次。

他坦言,计划不断的改动最初对同事「都是一个打击,功夫照做,但都明白是无用的,会感到气馁」,但幸而学校上下仍坚持为教学作最好安排,改为家课评估,令家长见到老师的用心,亦得到他们的体谅和欣赏。

陈校长续说,家长的信任不是一朝一夕,而是很多事的累积。他记得当政府很急的宣布网课,家长基于网上器材缺乏而手足无措,立刻借出超过50部电子器材,又在短时间内购买一批数据卡供有困难的学生使用,「学生上网课也好、学习困难都好,教学团队都很认真、很紧张。」

除了物资支持,陈校长亦特意开放校舍予有需要的学生回校上网课。受疫情影响,不少公共交通工具服务受阻,令原本学校处于的东涌更见偏僻,然而不少老师仍然坚持自愿回校照顾学生,「同事的毅力及专业精神令人感动。」

这段时间团队上下都谨守自己岗位,校长每天回学校制订任何应变安排,同事在隔离期间都坚持上网课,亦会接替在隔离营不能上网课的同工,这段时间所体验到的上下齐心令陈校长特别欣慰:「同事对学生的关怀及对教育的坚持、对学生的认真负责,终赢得家长的理解及信任。」

返回抗疫专题主页
支持救世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