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境守护2022 — 西九龙分队

「物资就像一碗热汤,让我们先温暖人心,继而建立关系,将信仰带到人的心内,满足他们的心灵。」

西九龙分队军官马少校

「物资就像一碗热汤,让我们先温暖人心,继而建立关系,将信仰带到人的心内,满足他们的心灵。」这是救世军西九龙分队军官马少校在这次第五波抗疫工作中的体会。

救世军西九龙分队位于救世军苏屋幼儿园内,服侍校内学童及其家庭。作为于疫情中新成立的一个分队(教会),除了要面对一群没有信仰、有需要帮助的人外,更重要是要思考如何在这一段慌乱的时间内安定人心。因此,物资便成为了分队接触这些人的媒界,让他们认识到原来幼儿园内有一个分队会支持小区。

马少校忆述疫情期间,他们透过定期派发物资予校内有需要的学童家庭,初步建立关系后,再联络跟进,关顾他们的个别需要。此外,部队亦坚持举办网上崇拜及主日学,透过WhatsApp定期发放鼓励字句,为信众祈祷,令一些在这波疫情中受感染的家庭得到心灵上的平安,愿意与分队同工倾谈自己的烦恼、情绪,从而巩固信仰。

救世军曦华楼单身人士宿舍的住客亦是分队服侍的另一个对象。曾有一位曦华楼住客适逢第五波疫情期间失业,加上其年纪较大及复杂的背景,因而感到被遗弃,不断质疑自己为何要遭受如此待遇。然而,随着他不断收到分队派发的物资,令他明白有人一直关心自己,他终被打动,慢慢愿意与分队同工倾诉。从马少校的一次讲道中,他得着鼓励,明白到自己没有被遗忘,重拾对未来的信心,更在疫情期间投身义工行列,帮助分队派发物资。

在第五波疫情中,马少校与分队上下每日马不停蹄走访小区,虽然疲累,但喜乐更多。相较害怕被感染,分队上下更紧张的是每一天醒来,自己能否健康地去派发物资。如此无私奉献的背后,是一份愿意舍己为人的精神。「那段时间,人们很慌张、有很多需要,而当他们收到我们所派发的物资时,脸上无不表露喜悦、满足之情,这些都驱使我们继续坚守与服侍。」

返回抗疫专题主页
支持救世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