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世軍致力建立共融社會,讓每個人都享有平等和受到尊重,我們深信若能在校園以至整個社區建立關愛文化,將能促進孩子健康愉快地成長。

蒙主恩典帶領和看顧,三聖幼兒學校開校至今已達40年,我們多年來積極培養及推動關愛文化,以校園為基礎,繼而推展至家庭及社區,從而培養孩子間和睦友愛,讓他們感受愛、經驗愛、實踐愛,從而學會愛,並在日常生活中學會欣賞別人,用愛心互相關懷、彼此尊重。

推展關愛文化
我們過往以多元方式推展關愛文化,例如在早禱活動及成長課中,透過聖經故事、時事和專題分享等媒介,引導孩子與他人、社會和自然環境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培養「愛惜」、「尊重」及「關愛」等正面、積極和樂觀的態度。

此外,我們亦以「大哥哥大姐姐計劃」、「值日生」及「小老師」等活動,帶動了校園的關愛氣氛,培養同儕間互助互愛的精神,有效地發揮孩子不同領域的才能,讓他們獲得正面的鼓勵及肯定。

在社區傳遞主愛
在專題研習活動中,孩子亦透過不同途徑實踐「愛的傳遞」。過往曾在「中國文化」專題中,孩子合力籌辦「開懷茶聚」,邀請家中長輩到校玩小遊戲及分享由孩子親手製作的茶點,以回饋長者們的辛勞照顧。

而在「社區」及「聖誕節」專題時,孩子留意到三聖邨有很多長者居住,認識到邨內正面對人口老化的問題,於是與老師一同探訪長者中心及在區內報佳音,藉着分享主耶穌降生的故事及聖詩頌唱,讓街坊認識主愛,領受主的救恩。

透過不同的活動,「愛」已植根於孩子的心中。孩子把天父的愛延伸至社區,學會主動關心身邊的人或事,在生活環境中持續推廣關愛訊息,讓所有人都可以「遇到愛、感受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