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伟贞姊妹
救世军港岛东队

我是伟贞,是救世军中原慈善基金学校的学生家长。不经不觉,我由2020年7月14日认识救世军港岛东队及爱我的神,已经超过一年的时间。

我记得未认识部队之前,我经历好多艰难和不如意的事情:我最爱的爸爸离开了我们,后来我妈妈脑出血。另一方面,因为疫情关系学校停课,我的女儿不能上学,由于家中没有其他人照顾她,所以我不能外出工作,面对家人的种种状况,以及没有收入的情况下,每天所过的日子真的令我的心好难受,找不着盼望。

认识部队成转折点
回想起当时的情况,我这刻懂得感恩,因我的女儿就读救世军的小学,让我认识到学校社工,在我最艰苦的时候,她介绍港岛东队同工罗姑娘给我认识。罗姑娘常常为我妈妈祈祷,为我祷告,让我心里得着安慰,而部队也关注到我生活的需要,供应我们物资,让我的心感到安慰。

在这一年,我经历好多开心事情,如神听我们的祷告,让妈妈身体好转,现在她已可以进食,而且哥哥在内地亦可以照顾妈妈,让她好好休养。后来,我在部队认识了蔡中尉及林中尉,在部队的「一餐餸计划」中,我得着鼓励,在我最失落的日子中,寻回喜乐。还有部队的姊妹芬姐,她知道我皮肤不好,她关心我并教我如何照顾自己,现在我的皮肤已有好转,我实实在在感受到的是神家里的一份爱,神让我明白到原来身边有很多爱惜我和关心我的人。

初尝庆祝母亲节
另外,我的女儿现年十一岁,过去的十年,我们从未试过一同庆祝母亲节,但在去年的部队母亲节聚会中,女儿给我一个最难忘、最感动的母亲节。

我要再次感谢神,祂让我现在有两份工作,至今已做了数个月。起初,我担心自己能力上未能兼顾工作及照顾家庭,但神给我力量面对,让我可以维持两份工作,现在我的经济压力大大减轻了。

过去我以为自己是落在困苦之中,但现在我明白到我是最幸福的人,因着我接受耶稣成为我的主,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我可以用心祈祷,神会给我力量去面对挑战。以前我要别人帮助,现在我甚至可以反过来去帮助其他有需要的人。我已不需要收取部队的物资,而且我愿意参与服侍,愿神祝福我的同时,也祝福大家。

「(神说:)我的恩典是够你用的,因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哥林多后书12章9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