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偉貞姊妹
救世軍港島東隊

我是偉貞,是救世軍中原慈善基金學校的學生家長。不經不覺,我由2020年7月14日認識救世軍港島東隊及愛我的神,已經超過一年的時間。

我記得未認識部隊之前,我經歷好多艱難和不如意的事情:我最愛的爸爸離開了我們,後來我媽媽腦出血。另一方面,因為疫情關係學校停課,我的女兒不能上學,由於家中沒有其他人照顧她,所以我不能外出工作,面對家人的種種狀況,以及沒有收入的情況下,每天所過的日子真的令我的心好難受,找不着盼望。

認識部隊成轉捩點
回想起當時的情況,我這刻懂得感恩,因我的女兒就讀救世軍的小學,讓我認識到學校社工,在我最艱苦的時候,她介紹港島東隊同工羅姑娘給我認識。羅姑娘常常為我媽媽祈禱,為我禱告,讓我心裏得着安慰,而部隊也關注到我生活的需要,供應我們物資,讓我的心感到安慰。

在這一年,我經歷好多開心事情,如神聽我們的禱告,讓媽媽身體好轉,現在她已可以進食,而且哥哥在內地亦可以照顧媽媽,讓她好好休養。後來,我在部隊認識了蔡中尉及林中尉,在部隊的「一餐餸計劃」中,我得着鼓勵,在我最失落的日子中,尋回喜樂。還有部隊的姊妹芬姐,她知道我皮膚不好,她關心我並教我如何照顧自己,現在我的皮膚已有好轉,我實實在在感受到的是神家裏的一份愛,神讓我明白到原來身邊有很多愛惜我和關心我的人。

初嘗慶祝母親節
另外,我的女兒現年十一歲,過去的十年,我們從未試過一同慶祝母親節,但在去年的部隊母親節聚會中,女兒給我一個最難忘、最感動的母親節。

我要再次感謝神,祂讓我現在有兩份工作,至今已做了數個月。起初,我擔心自己能力上未能兼顧工作及照顧家庭,但神給我力量面對,讓我可以維持兩份工作,現在我的經濟壓力大大減輕了。

過去我以為自己是落在困苦之中,但現在我明白到我是最幸福的人,因着我接受耶穌成為我的主,在我最困難的時候,我可以用心祈禱,神會給我力量去面對挑戰。以前我要別人幫助,現在我甚至可以反過來去幫助其他有需要的人。我已不需要收取部隊的物資,而且我願意參與服侍,願神祝福我的同時,也祝福大家。

「(神說:)我的恩典是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哥林多後書12章9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