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嘉倩姊妹
救世军港岛东队

屈指一算,我经营的「婚礼物资租用店」不经不觉快要踏入三岁了,如果以人作为比喻,这间店铺已成为蹦蹦跳跳,活泼可爱的「小孩子」了。这「小孩子」让我的感恩,让我想数算,也恐怕数不尽!

踏出安舒区
2019 年初,我辞掉了正职,接手经营一家环保婚礼物资租用小店,这家店提倡环保婚礼,以租代买,透过租用形式,循环再用并有效分配婚礼物资,希望能够延续物资的寿命,物尽其用,减少浪费。当时我同时经营古着选物店。要走出安舒区,做这个决定时,心中出现很大的挣扎,纵然从事环保行业一直是我的梦想,但事实告诉我这不是一条稳定又易走的路。心里悄悄地和天父诉心声:「天父,如果这想法合祢的心意,请为我开路并加我勇气!」

作神心意的好管家
天父赐我们地球,就是这美好的地方,所以我一直认为环保跟我们作为基督徒是息息相关的。由我们被托付作为地(球)上的管家开始,我们理应对身处的环境和事物都有爱惜的责任,更应该有智慧地去好好管理它。我亦因而对于环保婚礼这行业的概念,特别有感动。虽然市场明明告诉我从事这行业的利润将会少得可怜,我还是带着用古着店盈利倒贴的预算,最终决定接手经营环保婚礼物资店,希望可以凭着一股傻劲和诚意来推广绿色婚礼概念及工作。

逆路上遇上天使
其实我们每位弟兄姊妹都有各自的使命,在职场工作也好,任何岗位也好。在别人眼里,踏足绿色婚礼行业可能是不知从何而来的傻劲和冲动,但我心里相信,这也算得上是神给我的另类使命。一如所料,环保婚礼由零开始出发,再次踏上经营的路,实在很花心力,实际营运时,的确每个月都需要动用古着店的收入去补贴。

路虽难行,但天父总有祂的帮助和安排,让我遇上生命中美好的天使。当中有一段时间,一位古着店的客人有兴趣和我一起推广环保婚礼,言谈间发现原来她也是一位基督徒,我们彼此鼓励同行。虽然只是一段短时间,但当我感到孤单的日子,感谢主赐给我一位同行天使,祝福了我的生命。

坚持、坚定、坚信
开业后不久,经历社会运动和新冠疫情,此时天父赐给我们两口子家庭一个小生命,而婚礼物资店总算在缓慢地成长。记得有一次崇拜证道,有一句经文狠狠地打进我心里:「你要记念耶和华你的神,因为得货财的力量是祂给你的,为要坚定祂向你的列祖起誓所立的约,像今日一样。」(申命记 8章18节)数年来虽然有难过、灰心沮丧的时候,但每次天父都作我随时的帮助。也感谢主让业主愿意减租(虽然只是细小金额)、朋友和客人捐赠的物资、各方好友推介和支持……等等。一切只能说是神的恩典!

2021 年 3 月,感恩在传媒访问的带动和疫情放缓的缘故,当月的生意额可算是历史性新高,哈利路亚!虽然绝对算不上赚甚么大钱,我亦毫不富贵,但心里却满有神的恩惠祝福,神在我心里已让我满足,为此而献上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