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振义学员中尉 – 九龙城队部队军官

感谢神带领我加入救世军事奉。我认为圣徒只有一个呼召,就是:「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马太福音28章19节) 神呼召我们每一个人,但我们的岗位实质上各有不同。

2000年一个基督徒大会,神藉着一首我很熟悉的诗歌,给我一个新的心。这首歌词的内容是:

求主照耀,
让遍地充满父神荣耀,
灵火燃烧,燃烧众心灵,
活水涌流,以爱心怜悯恩待万邦,
藉祢的话语,宣告:要发光芒。

我定睛瞻仰君王荣光,
反映君王样式与容光,荣上加荣,
天天更像耶稣,生命不断更新,
见证耶稣;照亮我…

小题:请差遣我

当时神打开了我的眼睛,看见主耶稣的目光,眼看前面的禾场,但作工的人少。当时,我并未感到自己被神呼召要成为一个神职人员,其实我未清楚自己的岗位,但我只知道神跟我说:「谁愿意去?」.我回应:「我在这里,请差我。」

开始的时候,我只是做儿童主日学的助手。做得不太好,因为未懂得怎样做,以前未做过。所以求神装备,慢慢神透过不同的人教导我的时候,我又发现自己圣经的基础不足。于是祈祷求神供应我去读神学,神一步一步地带领。

小题:重新立志服侍主

毕业后,我从2007年开始在教会事奉,做传道人差不多有10年。我在这10年里有很多不同的考验,做到头昏脑胀。当时我很想放弃,但很感恩,神藉着一位弟兄跟我说话,他说:「神不会阻止你转行,神不会阻止你去谋生,不过我担心你下半生只会带着一句说话:『我已试过了,我不适合做传道人。』」

休息了一段时间后,神再次感动我重新立志,亦带领我到九龙城队当福音干事。当时,小区工作吸引了我,因为过去的岗位里,只为了「信二代」努力,为了教会的小朋友,但我很少机会在前线接触小区。

小题:I will fight

后来,我认识到卜维廉大将的异象时,我就明白为何神差我到救世军,神一直在罪海里面拯救失丧的灵魂。但信徒如果只关注自己于教会里面的权益时,我们很快便会忘记罪海里面的灵魂,亦不会听到神的呼召。我们都不会感受到使命的责任,也都不会结出果子。

创办人所讲的演说中提及 “I will fight” 的格言,成为了我决定入军校受训的转折点。我的生命究竟为甚么而战斗?我的生命究竟为甚么而活呢?我,是否在主耶稣身边与衪一同战斗?还是,我在挣扎与祂对抗呢?我们是否愿意一齐同心合意,兴旺福音呢?最后,神亦透过最近联合圣洁会唱的一首诗歌,再次提醒我,祂也曾用这首歌呼召我。希望这些歌词能成为一个祷文,令到有感动的你与我一齐战斗。阿们!

照我本相接纳我
所有恐惧失败
再次充满我
我愿一生都跟随
信靠的一切所有
全都归顺祢
救主,祂可移开大山
我神有大能拯救
祂有大能拯救

(本文为12月5日学员中尉欢迎礼见证分享文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