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振義學員中尉 – 九龍城隊部隊軍官

感謝神帶領我加入救世軍事奉。我認為聖徒只有一個呼召,就是:「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馬太福音28章19節) 神呼召我們每一個人,但我們的崗位實質上各有不同。

2000年一個基督徒大會,神藉着一首我很熟悉的詩歌,給我一個新的心。這首歌詞的內容是:

求主照耀,
讓遍地充滿父神榮耀,
靈火燃燒,燃燒眾心靈,
活水湧流,以愛心憐憫恩待萬邦,
藉祢的話語,宣告:要發光芒。

我定睛瞻仰君王榮光,
反映君王樣式與容光,榮上加榮,
天天更像耶穌,生命不斷更新,
見證耶穌;照亮我…

小題:請差遣我

當時神打開了我的眼睛,看見主耶穌的目光,眼看前面的禾場,但作工的人少。當時,我並未感到自己被神呼召要成為一個神職人員,其實我未清楚自己的崗位,但我只知道神跟我說:「誰願意去?」.我回應:「我在這裏,請差我。」

開始的時候,我只是做兒童主日學的助手。做得不太好,因為未懂得怎樣做,以前未做過。所以求神裝備,慢慢神透過不同的人教導我的時候,我又發現自己聖經的基礎不足。於是祈禱求神供應我去讀神學,神一步一步地帶領。

小題:重新立志服侍主

畢業後,我從2007年開始在教會事奉,做傳道人差不多有10年。我在這10年裏有很多不同的考驗,做到頭昏腦脹。當時我很想放棄,但很感恩,神藉着一位弟兄跟我說話,他說:「神不會阻止你轉行,神不會阻止你去謀生,不過我擔心你下半生只會帶着一句說話:『我已試過了,我不適合做傳道人。』」

休息了一段時間後,神再次感動我重新立志,亦帶領我到九龍城隊當福音幹事。當時,社區工作吸引了我,因為過去的崗位裏,只為了「信二代」努力,為了教會的小朋友,但我很少機會在前線接觸社區。

小題:I will fight

後來,我認識到卜維廉大將的異象時,我就明白為何神差我到救世軍,神一直在罪海裏面拯救失喪的靈魂。但信徒如果只關注自己於教會裏面的權益時,我們很快便會忘記罪海裏面的靈魂,亦不會聽到神的呼召。我們都不會感受到使命的責任,也都不會結出果子。

創辦人所講的演說中提及 “I will fight” 的格言,成為了我決定入軍校受訓的轉捩點。我的生命究竟為甚麼而戰鬥?我的生命究竟為甚麼而活呢?我,是否在主耶穌身邊與衪一同戰鬥?還是,我在掙扎與祂對抗呢?我們是否願意一齊同心合意,興旺福音呢?最後,神亦透過最近聯合聖潔會唱的一首詩歌,再次提醒我,祂也曾用這首歌呼召我。希望這些歌詞能成為一個禱文,令到有感動的你與我一齊戰鬥。阿們!

照我本相接納我
所有恐懼失敗
再次充滿我
我願一生都跟隨
信靠的一切所有
全都歸順祢
救主,祂可移開大山
我神有大能拯救
祂有大能拯救

(本文為12月5日學員中尉歡迎禮見證分享文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