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节主日,斯里兰卡多间教堂和酒店受到恐怖袭击后,人民正尝试重拾生活正轨,斯里兰卡地域总指挥彭绍威准将呼吁国际救世军代祷,并与全球救世军人和友好分享以下声明:

斯里兰卡在复活节主日(2019年4月21日)遭受残暴恐袭,造成超过250人死亡,逾400人受伤,正接受治疗。在处理事件带来的伤痛时,我们听得最多的就是「无人料到这样的事……」这句话。袭击集中在三间教堂(位于首都可伦坡和尼甘布的罗马天主教教堂,以及东部城市拜蒂克洛的锡安教堂)和三间位于可伦坡核心的5星级酒店。

基督徒在斯里兰卡属于小众,针对他们的动乱亦时有发生,但如此大规模和恐怖的袭击却是超乎想像。

作为斯里兰卡基督教协进会的一员,救世军一直积极提供协助与援助。该国的政策气候,跟本军作为非主流宗教的地位,曾造成一些令人沮丧的情况,但我们仍坚守救世军的位置,随时准备就绪提供所需的属灵和物质支援,包括短期及长期的。

受到可能发生更多袭击和报复行动等传言所困扰,斯里兰卡仍处于相当紧张的状态。目前,多个救世军部队(教会)建筑由政府派员加强保安。为免大批信徒聚集引起安全问题,部队亦被劝喻上个主日继续关闭。

斯里兰卡救世军认同各个信仰和宗教需要彼此团结和接纳,并联同其他基督教会信徒寻求和平,在这个举国沉痛哀伤的时候,与斯里兰卡众弟兄姊妹建立互信。我们会继续跪在我们的主和救主耶稣基督脚前,因为在祂没有难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