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主日,斯里蘭卡多間教堂和酒店受到恐怖襲擊後,人民正嘗試重拾生活正軌,斯里蘭卡地域總指揮彭紹威准將呼籲國際救世軍代禱,並與全球救世軍人和友好分享以下聲明:

斯里蘭卡在復活節主日(2019年4月21日)遭受殘暴恐襲,造成超過250人死亡,逾400人受傷,正接受治療。在處理事件帶來的傷痛時,我們聽得最多的就是「無人料到這樣的事……」這句話。襲擊集中在三間教堂(位於首都可倫坡和尼甘布的羅馬天主教教堂,以及東部城市拜蒂克洛的錫安教堂)和三間位於可倫坡核心的5星級酒店。

基督徒在斯里蘭卡屬於小眾,針對他們的動亂亦時有發生,但如此大規模和恐怖的襲擊卻是超乎想像。

作為斯里蘭卡基督教協進會的一員,救世軍一直積極提供協助與援助。該國的政策氣候,跟本軍作為非主流宗教的地位,曾造成一些令人沮喪的情況,但我們仍堅守救世軍的位置,隨時準備就緒提供所需的屬靈和物質支援,包括短期及長期的。

受到可能發生更多襲擊和報復行動等傳言所困擾,斯里蘭卡仍處於相當緊張的狀態。目前,多個救世軍部隊(教會)建築由政府派員加強保安。為免大批信徒聚集引起安全問題,部隊亦被勸喻上個主日繼續關閉。

斯里蘭卡救世軍認同各個信仰和宗教需要彼此團結和接納,並聯同其他基督教會信徒尋求和平,在這個舉國沉痛哀傷的時候,與斯里蘭卡眾弟兄姊妹建立互信。我們會繼續跪在我們的主和救主耶穌基督腳前,因為在祂沒有難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