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纸飞机助学童梦想起飞

(2018年7月7日,香港) 救世军全力支持由硏出版主办的「纸飞机梦想实作工作坊」,活动当日邀得立法会议员兼本港民航机师谭文豪、救世军拓展总监梁志衡及研出版代表兼注册社工黄启宏任活动嘉宾,跟现场30位家长及小朋友齐折纸飞机,并进行飞行比赛,一同度过愉快的下午。

救世军大埔青少年综合服务早前协助其中心青年会员,组队参与「与逆飞翔」手机短片创作比赛并勇夺亚军。该段获奖短片主要鼓励青少年要坚持梦想,不轻言放弃及勇于发掘自己的兴趣和潜能,亦因这段短片而促成救世军和硏出版的合作,冀令社会关注SEN学童的成长发展。

梁志衡表示救世军一向致力为有特殊学习需要(SEN)的学童提供支援,让他们在成长路上不孤单。他说:「救世军跟硏出版皆以纸飞机来比喻梦想,我们抱持相同理念,认为只要给予有特殊学习需要的学童更多机会,他们同样可以由一张普通的白纸,变成一只傲翔天际的纸飞机。」黄启宏则期望,借着是次工作坊及新书《亲子齐动手!折纸飞机BOOK》出版,鼓励孩子建立数码游戏以外的兴趣及增加亲子互动。

救世军社会服务部于今年成立的「不一样的5**学院」,旨在营造一个关爱的环境,助SEN学童发掘学业以外的强项,从而建立成就感,提升他们的自尊,透过累积成功经验来获得探索新事物的动力,使其有正面及全面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