摺紙飛機助學童夢想起飛

(2018年7月7日,香港) 救世軍全力支持由硏出版主辦的「紙飛機夢想實作工作坊」,活動當日邀得立法會議員兼本港民航機師譚文豪、救世軍拓展總監梁志衡及研出版代表兼註冊社工黃啟宏任活動嘉賓,跟現場30位家長及小朋友齊摺紙飛機,並進行飛行比賽,一同度過愉快的下午。

救世軍大埔青少年綜合服務早前協助其中心青年會員,組隊參與「與逆飛翔」手機短片創作比賽並勇奪亞軍。該段獲獎短片主要鼓勵青少年要堅持夢想,不輕言放棄及勇於發掘自己的興趣和潛能,亦因這段短片而促成救世軍和硏出版的合作,冀令社會關注SEN學童的成長發展。

梁志衡表示救世軍一向致力為有特殊學習需要(SEN)的學童提供支援,讓他們在成長路上不孤單。他說:「救世軍跟硏出版皆以紙飛機來比喻夢想,我們抱持相同理念,認為只要給予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童更多機會,他們同樣可以由一張普通的白紙,變成一隻傲翔天際的紙飛機。」黃啟宏則期望,藉著是次工作坊及新書《親子齊動手!摺紙飛機BOOK》出版,鼓勵孩子建立數碼遊戲以外的興趣及增加親子互動。

救世軍社會服務部於今年成立的「不一樣的5**學院」,旨在營造一個關愛的環境,助SEN學童發掘學業以外的強項,從而建立成就感,提升他們的自尊,透過累積成功經驗來獲得探索新事物的動力,使其有正面及全面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