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rf Two贰号码头及黄剑文任宣传大使

(2018年7月22日,香港)「救世军黑夜定向2018」将于今年11月3日假上环中山纪念公园举行!这是一项需要兼备体能、智慧与应变能力的户外运动,至今已踏入第16届;参加者需在黑夜中配戴头灯进行比赛,如同与救世军一起走进城市角落,以光引领有需要的人士走出黑暗!

活动启动礼于今天假利东街举行,由一班打扮成非洲小土人的「不一样的5**学院」学童为现场观众表演非洲鼓,以振奋人心的鼓声为活动掀开序幕。典礼邀得本土音乐创作组合Wharf Two 贰号码头及歌手黄剑文(Kimman)担任「黑夜定向大使」,呼吁大家踊跃支持是次活动,Wharf Two更与非洲小土人即席在街头合奏,将现场气氛推至最高点。

「救世军黑夜定向2018」将为有特殊学习需要(SEN)的学童筹募善款,当中会透过救世军「不一样的5**学院」启发及培育学童的天赋才能,同时为他们提供专业适切的评估和治疗。比赛过程中,参加者在争分取胜之际,亦可在赛区内特设的体验站感受SEN学童在学习上面对的困难,并在解难过程中了解他们的需要,增加公众对他们的同理心。

第二年担任「黑夜定向大使」的Wharf Two非常欣赏学童的演出和默契,「过程中感受到他们对非洲鼓的热爱,与他们即兴合奏,是一次难忘的街头表演。」三人又认为,黑夜定向也是讲求默契的团队运动,可以考验队友之间的合作,呼吁大家接受挑战,同时又能做善事,认识和帮助这群同样拥有天赋才能的孩子。

救世军高级主任及「不一样的5**学院」召集人冼良佳先生寄望社区人士了解及认同SEN学童的能力,给予他们机会发展才能,「学院重视对SEN学童的关怀、鼓励和接纳,协助他们发掘学业以外的强项,亦从群体相处中提升他们的自信、认真和专注度」。

「救世军黑夜定向2018」详情及报名:

https://salvationarmy.org.hk/orienteering
由即日起,公众人士只须筹得指定金额善款,便可透过活动网站报名参加,除可获赠型格追踪夜装备外,更有机会获得别注版运动水樽,名额有限,报名从速!

关于「不一样的5**学院」

由救世军港澳军区于今年初成立,提倡「强项为本」,从八大方面发掘和培育有特殊学习需要(SEN)学童的潜能,包括音乐智能、空间智能、肢体动觉智能、人际智能、内省智能、自然智能、语文智能和数学逻辑智能;学院亦着重学童的个人发展,包括能力及自信、爱家庭和贡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