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rf Two貳號碼頭及黃劍文任宣傳大使

(2018年7月22日,香港)「救世軍黑夜定向2018」將於今年11月3日假上環中山紀念公園舉行!這是一項需要兼備體能、智慧與應變能力的戶外運動,至今已踏入第16屆;參加者需在黑夜中配戴頭燈進行比賽,如同與救世軍一起走進城市角落,以光引領有需要的人士走出黑暗!

活動啟動禮於今天假利東街舉行,由一班打扮成非洲小土人的「不一樣的5**學院」學童為現場觀眾表演非洲鼓,以振奮人心的鼓聲為活動掀開序幕。典禮邀得本土音樂創作組合Wharf Two 貳號碼頭及歌手黃劍文(Kimman)擔任「黑夜定向大使」,呼籲大家踴躍支持是次活動,Wharf Two更與非洲小土人即席在街頭合奏,將現場氣氛推至最高點。

「救世軍黑夜定向2018」將為有特殊學習需要(SEN)的學童籌募善款,當中會透過救世軍「不一樣的5**學院」啟發及培育學童的天賦才能,同時為他們提供專業適切的評估和治療。比賽過程中,參加者在爭分取勝之際,亦可在賽區內特設的體驗站感受SEN學童在學習上面對的困難,並在解難過程中了解他們的需要,增加公眾對他們的同理心。

第二年擔任「黑夜定向大使」的Wharf Two非常欣賞學童的演出和默契,「過程中感受到他們對非洲鼓的熱愛,與他們即興合奏,是一次難忘的街頭表演。」三人又認為,黑夜定向也是講求默契的團隊運動,可以考驗隊友之間的合作,呼籲大家接受挑戰,同時又能做善事,認識和幫助這群同樣擁有天賦才能的孩子。

救世軍高級主任及「不一樣的5**學院」召集人冼良佳先生寄望社區人士了解及認同SEN學童的能力,給予他們機會發展才能,「學院重視對SEN學童的關懷、鼓勵和接納,協助他們發掘學業以外的強項,亦從群體相處中提升他們的自信、認真和專注度」。

「救世軍黑夜定向2018」詳情及報名:

https://salvationarmy.org.hk/orienteering
由即日起,公眾人士只須籌得指定金額善款,便可透過活動網站報名參加,除可獲贈型格追蹤夜裝備外,更有機會獲得別注版運動水樽,名額有限,報名從速!

關於「不一樣的5**學院」

由救世軍港澳軍區於今年初成立,提倡「強項為本」,從八大方面發掘和培育有特殊學習需要(SEN)學童的潛能,包括音樂智能、空間智能、肢體動覺智能、人際智能、內省智能、自然智能、語文智能和數學邏輯智能;學院亦着重學童的個人發展,包括能力及自信、愛家庭和貢獻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