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新年是中国传统节庆,全家团圆一起吃「团年饭」对年长一辈尤其重要。当大家与亲人在除夕夜聚首一堂,共享团年饭时,可有想起那些没有家人照顾的孤独长者?他们同样渴望热热闹闹地庆祝团年,欢欢喜喜地送旧迎新。救世军明白无依长者的孤清,所以今天(年三十‧ 2017年1月27日)邀请了近200名独居、孤寡或没有家人照顾的长者,分别在各区的救世军长者服务单位,跟他们熟识的「老友记」共晋团年饭,并接受东亚银行和半岛旭日扶轮社送赠的礼品,过一个温馨、喜乐的大除夕。

救世军七间长者中心分别服务油尖旺、竹园、大窝口、大坑东、大埔和香港仔的长者,当中有不少是家庭支援网络较弱的独居或两老共住的长者,更有一些是需要社工主动接触的隐蔽长者。过去四年,救世军为无依长者举办团年饭活动,得到参加者及社区人士的正面回响。为鼓励我们的社区继续传扬关爱长者的信息,本军今年再接再厉,安排200多位长者分别在各区的救世军长者服务单位,与其他境况相近的「老友记」和救世军职员一起庆团年,出席为他们特意预备的「温情暖意千岁宴」活动。半岛旭日扶轮社特别赞助油麻地长者社区服务中心设盆菜宴,并捐赠过百条围巾,务求令独居及隐蔽的长者享用一顿热闹而温暖的团年饭。

「老友记」和职员一起唱贺年歌、玩游戏及订立新年愿望,然后共晋团年饭及汤圆糖水。各区参与的长者均获得由东亚银行送赠的福袋,祝愿他们心灵上全年都富足。救世军希望借着活动鼓励社区人士关怀家中长辈及隔邻长者,发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让有需要长者能感受到人间有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