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年是中國傳統節慶,全家團圓一起吃「團年飯」對年長一輩尤其重要。當大家與親人在除夕夜聚首一堂,共享團年飯時,可有想起那些沒有家人照顧的孤獨長者?他們同樣渴望熱熱鬧鬧地慶祝團年,歡歡喜喜地送舊迎新。救世軍明白無依長者的孤清,所以今天(年三十 ‧ 2017年1月27日)邀請了近200名獨居、孤寡或沒有家人照顧的長者,分別在各區的救世軍長者服務單位,跟他們熟識的「老友記」共晉團年飯,並接受東亞銀行和半島旭日扶輪社送贈的禮品,過一個溫馨、喜樂的大除夕。

救世軍七間長者中心分別服務油尖旺、竹園、大窩口、大坑東、大埔和香港仔的長者,當中有不少是家庭支援網絡較弱的獨居或兩老共住的長者,更有一些是需要社工主動接觸的隱蔽長者。過去四年,救世軍為無依長者舉辦團年飯活動,得到參加者及社區人士的正面迴響。為鼓勵我們的社區繼續傳揚關愛長者的信息,本軍今年再接再厲,安排200多位長者分別在各區的救世軍長者服務單位,與其他境況相近的「老友記」和救世軍職員一起慶團年,出席為他們特意預備的「溫情暖意千歲宴」活動。半島旭日扶輪社特別贊助油麻地長者社區服務中心設盆菜宴,並捐贈過百條圍巾,務求令獨居及隱蔽的長者享用一頓熱鬧而溫暖的團年飯。

「老友記」和職員一起唱賀年歌、玩遊戲及訂立新年願望,然後共晉團年飯及湯圓糖水。各區參與的長者均獲得由東亞銀行送贈的福袋,祝願他們心靈上全年都富足。救世軍希望藉着活動鼓勵社區人士關懷家中長輩及隔鄰長者,發揮「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讓有需要長者能感受到人間有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