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支援SEN学童家庭

(2019年2月25日,香港)救世军于2018年成立「不一样的5**学院」,助有特殊学习需要(SEN)学童发掘学业以外的强项,从而建立成就感,提升他们的自尊。今年,救世军再接再厉,与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携手启动「不一样的5**家庭」计划,除了为SEN学童安排多元化的潜能培训,更支援学童的家庭所需,透过公众活动唤起社会关注。

「不一样的5**家庭」计划为期两年,救世军社工将联同新创建集团的企业义工,专注培养SEN学童在学业以外的才能,扩阔他们的眼界,追求不一样的「5* *」,同时为学童家长提供沟通训练,让家长陪伴孩子在这条不一样的路上健康成长。计划于2月23日(上星期六)正式启动,救世军社工与新创建集团约130名企业义工,以游戏工作坊打响头炮,为近200位SEN学童和家长打造一趟「摘星之旅」 ,透过亲子游戏让学童提升自理能力和建立正面思维。计划同时伙拍本地插画角色Dustykid创作主题新巴「尘巴士」,车身印有窝心插画及SEN学童的心声,别具启发性;新巴将于即日起至三月中旬在港岛区行驶,向社区宣扬关怀SEN学童的讯息。

救世军秘书长陈喜威少校表示:「主流社会崇祟尚学业优异成绩,令SEN学童往往因为成绩欠佳而被定型为失败者。我们衷心认为,只要得到适当的辅助及引领,他们亦可以发挥学业以外的强项,建立成就感,提升自信。我们感谢新创建集团的合作,为SEN学童提供发展才能的机会,宣传正面家庭教育。」

新创建集团行政总裁暨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席马绍祥表示:「新创建集团在大中华地区经营的业务涵盖多个范畴,由道路、环境管理、以至医疗和公共交通等,与社会民生紧密相连。凭借集团多元化的业务和社区上的网络,集团也致力连系不同界别,积极推动企业义工一同宣扬关爱、共融的文化。我们冀望这次和救世军的合作能鼓励参加者发掘自己的潜能,铺展快乐、正面的人生。」

关于救世军「不一样的5**学院」

由救世军港澳军区于2018年成立,提倡「强项为本」,从八大方面发掘和培育有特殊学习需要(SEN)学童的潜能,包括音乐智能、空间智能、肢体动觉智能、人际智能、内省智能、自然智能、语文智能和数学逻辑智能;学院亦着重学童的个人发展,包括能力及自信、爱家庭和贡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