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支援SEN學童家庭

(2019年2月25日,香港)救世軍於2018年成立「不一樣的5**學院」,助有特殊學習需要(SEN)學童發掘學業以外的強項,從而建立成就感,提升他們的自尊。今年,救世軍再接再厲,與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攜手啟動「不一樣的5**家庭」計劃,除了為SEN學童安排多元化的潛能培訓,更支援學童的家庭所需,透過公眾活動喚起社會關注。

「不一樣的5**家庭」計劃為期兩年,救世軍社工將聯同新創建集團的企業義工,專注培養SEN學童在學業以外的才能,擴闊他們的眼界,追求不一樣的「5**」,同時為學童家長提供溝通訓練,讓家長陪伴孩子在這條不一樣的路上健康成長。計劃於2月23日(上星期六)正式啟動,救世軍社工與新創建集團約130名企業義工,以遊戲工作坊打響頭砲,為近200位SEN學童和家長打造一趟「摘星之旅」,透過親子遊戲讓學童提升自理能力和建立正面思維。計劃同時夥拍本地插畫角色Dustykid創作主題新巴「塵巴士」,車身印有窩心插畫及SEN學童的心聲,別具啟發性;新巴將於即日起至三月中旬在港島區行駛,向社區宣揚關懷SEN學童的訊息。

救世軍秘書長陳喜威少校表示:「主流社會崇祟尚學業優異成績,令SEN學童往往因為成績欠佳而被定型為失敗者。我們衷心認為,只要得到適當的輔助及引領,他們亦可以發揮學業以外的強項,建立成就感,提升自信。我們感謝新創建集團的合作,為SEN學童提供發展才能的機會,宣傳正面家庭教育。」

新創建集團行政總裁暨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主席馬紹祥表示:「新創建集團在大中華地區經營的業務涵蓋多個範疇,由道路、環境管理、以至醫療和公共交通等,與社會民生緊密相連。憑藉集團多元化的業務和社區上的網絡,集團也致力連繫不同界別,積極推動企業義工一同宣揚關愛、共融的文化。我們冀望這次和救世軍的合作能鼓勵參加者發掘自己的潛能,鋪展快樂、正面的人生。」

關於救世軍「不一樣的5**學院」

由救世軍港澳軍區於2018年成立,提倡「強項為本」,從八大方面發掘和培育有特殊學習需要(SEN)學童的潛能,包括音樂智能、空間智能、肢體動覺智能、人際智能、內省智能、自然智能、語文智能和數學邏輯智能;學院亦着重學童的個人發展,包括能力及自信、愛家庭和貢獻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