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世军提供回收点回收旧衣 助建绿色屋苑

(2019年1月14日,香港)尚有不足一个月便到农历新年,不少家庭都会在年廿八进行大扫除,去旧迎新。然而清洁过后,往往发现原来囤积了大量不再穿、甚至还未穿过的衣物。救世军循环回收计划在各区提供多个回收箱,鼓励市民在大扫除后捐赠旧衣物到计划旗下的回收站,并设立Whatsapp热线让公众查询。此外,救世军循环回收计划亦提倡各屋苑成为绿色屋苑,为环保及循环再用献出一份力。

岁晚捐赠旧物 为旧物找新主人

据救世军循环再用计划物流中心统计,于2017 年4 月至2018 年3 月间,中心总回收量达到4,239 吨,每星期平均收集约83 吨捐赠物资。年近岁晚是每家每户大扫除的时候,市民可在大扫除后捐赠旧衣物到计划旗下的各区回收点。为进一步提高市民的环保意识,救世军循环再用计划积极推动全港屋苑及物业管理公司参与回收运动,将家居旧物回收循环再用,同时亦可透过捐赠物资帮助社会上的弱势社群,为环保及公益略尽绵力。救世军循环再用计划近期亦设立了Whatsapp热线,方便公众随时查询。

循环再用助减废 推广绿色屋苑

近年,绿色屋苑概念备受推崇,鼓励屋苑设有具环保元素的设施。救世军循环再用计划亦提倡屋苑设置长期回收箱,成为苑内其中一项重要的环保设施,为住客提供方便快捷的渠道处理家居旧物,提升居住环境质素,符合减废、重用的理念,以实际行动响应环保,亦可以举办回收运动,培养及提高住客的日常生活环保意识,同时推动社会环保发展。屋苑及物业负责人只须透过Whatsapp便可作简易申请,简化程序,进一步推广绿色屋苑概念至各区。欲了解详情,可浏览:https://www.facebook.com/recyclingprogramme/< /a>

严格分类管理 助弱势社群

除衣物外,救世军循环再用计划亦回收不同种类物资,包括玩具、书籍及小型电器等。每样旧物的检查过程非常严谨,例如在小型电器方面,有没有零件缺损、电力及电压测试、整件家电的外观及用电效能等均不能有遗漏。救世军循环再用计划高级经理何志辉指出:「救世军回收点有很多,亦可以到门市捐赠,更有上门回收的服务。为了让捐赠能更有效率,我们有自己的车队到各区收集捐赠衣物,再运送到中心作有系统的处理,包括分类、检查及简单消毒等。」
经处理后,救世军循环再用计划首先会预留部份物资,直接赠予社会上有需要的人,如独居长者、露宿者、更生人士及领综援人士等。而剩余的物资则会转至家品店(Family Store)作义卖,收益作推广救世军社区关怀服务之用。

能为旧物找到新主人固然是一件开心的事,而循环再用计划一直有更远大的目标,何志辉道:「我们希望透过自身力量推广循环再用文化,也同时推动​​大众环保消费,鼓励消费者在消费前必须三思是「需要」还是「想要」,减少不必要的浪费,一起守护大自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