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世軍提供回收點回收舊衣 助建綠色屋苑

(2019年1月14日,香港)尚有不足一個月便到農曆新年,不少家庭都會在年廿八進行大掃除,去舊迎新。然而清潔過後,往往發現原來囤積了大量不再穿、甚至還未穿過的衣物。救世軍循環回收計劃在各區提供多個回收箱,鼓勵市民在大掃除後捐贈舊衣物到計劃旗下的回收站,並設立Whatsapp熱線讓公眾查詢。此外,救世軍循環回收計劃亦提倡各屋苑成為綠色屋苑,為環保及循環再用獻出一份力。

歲晚捐贈舊物 為舊物找新主人

據救世軍循環再用計劃物流中心統計,於2017 年4 月至2018 年3 月間,中心總回收量達到4,239 噸,每星期平均收集約83 噸捐贈物資。年近歲晚是每家每戶大掃除的時候,市民可在大掃除後捐贈舊衣物到計劃旗下的各區回收點。為進一步提高市民的環保意識,救世軍循環再用計劃積極推動全港屋苑及物業管理公司參與回收運動,將家居舊物回收循環再用,同時亦可透過捐贈物資幫助社會上的弱勢社群,為環保及公益略盡綿力。救世軍循環再用計劃近期亦設立了Whatsapp熱線,方便公眾隨時查詢。

循環再用助減廢 推廣綠色屋苑

近年,綠色屋苑概念備受推崇,鼓勵屋苑設有具環保元素的設施。救世軍循環再用計劃亦提倡屋苑設置長期回收箱,成為苑內其中一項重要的環保設施,為住客提供方便快捷的渠道處理家居舊物,提升居住環境質素,符合減廢、重用的理念,以實際行動響應環保,亦可以舉辦回收運動,培養及提高住客的日常生活環保意識,同時推動社會環保發展。屋苑及物業負責人只須透過Whatsapp便可作簡易申請,簡化程序,進一步推廣綠色屋苑概念至各區。欲了解詳情,可瀏覽:https://www.facebook.com/recyclingprogramme/

嚴格分類管理 助弱勢社群

除衣物外,救世軍循環再用計劃亦回收不同種類物資,包括玩具、書籍及小型電器等。每樣舊物的檢查過程非常嚴謹,例如在小型電器方面,有沒有零件缺損、電力及電壓測試、整件家電的外觀及用電效能等均不能有遺漏。救世軍循環再用計劃高級經理何志輝指出:「救世軍回收點有很多,亦可以到門市捐贈,更有上門回收的服務。為了讓捐贈能更有效率,我們有自己的車隊到各區收集捐贈衣物,再運送到中心作有系統的處理,包括分類、檢查及簡單消毒等。」
經處理後,救世軍循環再用計劃首先會預留部份物資,直接贈予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如獨居長者、露宿者、更生人士及領綜援人士等。而剩餘的物資則會轉至家品店(Family Store)作義賣,收益作推廣救世軍社區關懷服務之用。

能為舊物找到新主人固然是一件開心的事,而循環再用計劃一直有更遠大的目標,何志輝道:「我們希望透過自身力量推廣循環再用文化,也同時推動大眾環保消費,鼓勵消費者在消費前必須三思是「需要」還是「想要」,減少不必要的浪費,一起守護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