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架使人转化

十字架和空坟墓印证了神复和与救赎的爱的信息。今天,这个信息跟2000年前同样强而有力,并与我们息息相关。
十字架是我们的信仰和福音信息的中心。它对我们所相信的一切是不可或缺的,也是我们的动机,推动我们带着盼望、爱和救恩的信息去接触垂死的世界。救世军的军徽特别把十字架放在中央的位置。

个人经历

我们每个人都需要亲自与十字架互动,因为那是我们跪下并向基督献上生命的地方。十字架是我们为罪悔改的地方,是我们接受复和的恩典,并在基督内开展新生命的地方。
十字架能使人转化,因为神的爱、恩典和宽恕都在我们的生命中得到释放。我们带罪来到十字架面前,但罪却得到释放(罗马书8章1节)。我们在十架面前是带罪的死人,但在基督里得着新生命(哥林多后书5章17节;加拉太书2章20节)。借着十字架,我们的永恒归宿由地狱变成天堂(约翰福音3章16节)。
救世军基本信仰第六条列明:「我们相信主耶稣借着受苦受死,已为全世界树立救赎,故无论何人,皆可赖以获救。」十字架是给予每个人的,而福音信息也是给所有人──这是我们(尤其是救世军人)的信仰和见证的核心。
我们明白这信仰,也传扬这信仰。关键问题和挑战是:我们时常在生活中经历到十字架的力量、真实和转化吗?

不单如此……

你看,这不单是认罪和知道自己需要救恩;不单是知道耶稣为我们的罪受死;不单是个人和集体的需要;不单是单纯的牺牲行动。
的确,十字架关乎为罪所付上的代价,但也关乎粉碎罪的力量。的确,十字架关乎宽恕,但也关乎复和。的确,十字架提​​醒我们自己的弱点,但也是力量的所在。我们蒙羞而来,却凯旋而归!
十字架是关乎向邪恶力量夸胜。十字架消弭罪的诅咒,粉碎罪的权势。
因着十字架,基督徒可以过着得胜和有力的生命。胜利取代挫败,刚强取代软弱。旧我已被舍弃,新我获得接受。
基督的福音和十字架的力量是整全的。救世军基本信仰第十条清楚指出:「我们相信所有信徒皆能全然成圣,灵与魂,与身子,得蒙保守,在我主耶稣基督降临之时,完全无可指摘。」

全神贯注

何等光荣的现实!多么完整的工作!一切全因神的爱,借着耶稣得以彰显,并在十架上显明了。
不要忽视十字架。若我们忘记十架,便会绊倒摔下。
诗歌作者芬尼克罗斯贝(Fanny Crosby)祷告:求主使我近十架(《救世军诗歌》第543首);乔治本纳德(George Bennard)说他会「高声称颂主十架」(第102首)。
使徒保罗从不忽视十架。我们在罗马书1章16-17节读到:「我不以福音为耻;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犹太人,后是希腊人。因为神的义正在这福音上显明出来;这义是本于信,以至于信。如经上所记:『义人必因信得生。』」保罗亦宣称:「因为十字架的道理,在那灭亡的人为愚拙;在我们得救的人,却为神的大能。」(哥林多前书1章18节)
这并没有改变世人对十字架的看法。昔日和现今世代虽未能完全领会十架所成就的一切,却无损它的能力和永恒的影响。十架的信息未必是最为人认识的信息,但当中的真理却是永恒和适切的。

空坟墓

受苦节和十字架只是复活故事的一部分。赞美主!这故事没有随着已死的救主而完结!我们敬拜复活升天的主,祂不但消弭罪的诅咒,粉碎它的权势,更战胜死亡,为每个信主的人带来永恒的生命和复活的大能!
空坟墓象征着复活节早晨的光荣事实。在马太福音28章6节,天使这样说:「祂不在这里……(祂)已经复活了」。那天早上去到坟墓前的妇女被问到:「为什么在死人中找活人呢?」(路加福音24章5节)
任何事物都不能限制神──罪不可以,死亡肯定也不可以。复活节的事件展示出神的无上权能,祂能介入我们的物质现实和精神现实。神彰显祂全部的能力,战胜撒但,粉碎导致人类堕落最具限制性和控制性的两个范畴。

为你祷告

在我们再次反思神使人从罪得释放的宝贵恩赐时,我们每一个人都要亲自作出回应。祈求我们都经历到复活的神在我们生命里的同在,让我们所有人都认识祂的爱、宽恕、恩典和力量。
郭安志大将

The General’s Easter Message 2018 from Salvation Army IHQ on Vim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