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架使人轉化

十字架和空墳墓印證了神復和與救贖的愛的信息。今天,這個信息跟2000年前同樣強而有力,並與我們息息相關。
十字架是我們的信仰和福音信息的中心。它對我們所相信的一切是不可或缺的,也是我們的動機,推動我們帶着盼望、愛和救恩的信息去接觸垂死的世界。救世軍的軍徽特別把十字架放在中央的位置。

個人經歷

我們每個人都需要親自與十字架互動,因為那是我們跪下並向基督獻上生命的地方。十字架是我們為罪悔改的地方,是我們接受復和的恩典,並在基督內開展新生命的地方。
十字架能使人轉化,因為神的愛、恩典和寬恕都在我們的生命中得到釋放。我們帶罪來到十字架面前,但罪卻得到釋放(羅馬書8章1節)。我們在十架面前是帶罪的死人,但在基督裏得着新生命(哥林多後書5章17節;加拉太書2章20節)。藉着十字架,我們的永恆歸宿由地獄變成天堂(約翰福音3章16節)。
救世軍基本信仰第六條列明:「我們相信主耶穌藉着受苦受死,已為全世界樹立救贖,故無論何人,皆可賴以獲救。」十字架是給予每個人的,而福音信息也是給所有人──這是我們(尤其是救世軍人)的信仰和見證的核心。
我們明白這信仰,也傳揚這信仰。關鍵問題和挑戰是:我們時常在生活中經歷到十字架的力量、真實和轉化嗎?

不單如此……

你看,這不單是認罪和知道自己需要救恩;不單是知道耶穌為我們的罪受死;不單是個人和集體的需要;不單是單純的犧牲行動。
的確,十字架關乎為罪所付上的代價,但也關乎粉碎罪的力量。的確,十字架關乎寬恕,但也關乎復和。的確,十字架提醒我們自己的弱點,但也是力量的所在。我們蒙羞而來,卻凱旋而歸!
十字架是關乎向邪惡力量誇勝。十字架消弭罪的詛咒,粉碎罪的權勢。
因着十字架,基督徒可以過着得勝和有力的生命。勝利取代挫敗,剛強取代軟弱。舊我已被捨棄,新我獲得接受。
基督的福音和十字架的力量是整全的。救世軍基本信仰第十條清楚指出:「我們相信所有信徒皆能全然成聖,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在我主耶穌基督降臨之時,完全無可指摘。」

全神貫注

何等光榮的現實!多麼完整的工作!一切全因神的愛,藉着耶穌得以彰顯,並在十架上顯明了。
不要忽視十字架。若我們忘記十架,便會絆倒摔下。
詩歌作者芬尼克羅斯貝(Fanny Crosby)禱告:求主使我近十架(《救世軍詩歌》第543首);喬治本納德(George Bennard)說他會「高聲稱頌主十架」(第102首)。
使徒保羅從不忽視十架。我們在羅馬書1章16-17節讀到:「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臘人。因為神的義正在這福音上顯明出來;這義是本於信,以至於信。如經上所記:『義人必因信得生。』」保羅亦宣稱:「因為十字架的道理,在那滅亡的人為愚拙;在我們得救的人,卻為神的大能。」(哥林多前書1章18節)
這並沒有改變世人對十字架的看法。昔日和現今世代雖未能完全領會十架所成就的一切,卻無損它的能力和永恆的影響。十架的信息未必是最為人認識的信息,但當中的真理卻是永恆和適切的。

空墳墓

受苦節和十字架只是復活故事的一部分。讚美主!這故事沒有隨着已死的救主而完結!我們敬拜復活升天的主,祂不但消弭罪的詛咒,粉碎它的權勢,更戰勝死亡,為每個信主的人帶來永恆的生命和復活的大能!
空墳墓象徵着復活節早晨的光榮事實。在馬太福音28章6節,天使這樣說:「祂不在這裏……(祂)已經復活了」。那天早上去到墳墓前的婦女被問到:「為甚麼在死人中找活人呢?」(路加福音24章5節)
任何事物都不能限制神──罪不可以,死亡肯定也不可以。復活節的事件展示出神的無上權能,祂能介入我們的物質現實和精神現實。神彰顯祂全部的能力,戰勝撒但,粉碎導致人類墮落最具限制性和控制性的兩個範疇。

為你禱告

在我們再次反思神使人從罪得釋放的寶貴恩賜時,我們每一個人都要親自作出回應。祈求我們都經歷到復活的神在我們生命裏的同在,讓我們所有人都認識祂的愛、寬恕、恩典和力量。
郭安志大將

The General’s Easter Message 2018 from Salvation Army IHQ on Vim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