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境守護2022 — 救世軍林拔中紀念學校

「同事對學生的關懷及對教育的堅持、對學生的認真負責,終贏得家長的理解及信任。」

—救世軍林拔中紀念學校陳校長

一份份看似平凡的家課,卻是救世軍林拔中紀念學校教學團隊一而再、再而三的心血。陳校長說,這份家課原本是考試內容,卻因應本港抗疫政策而作調節,學校面對多變政策雖看似被動,但教學團隊共同的目標是在困難中確保學生的學習,只要調節心態,事前作更多預備,便能與學生與家長一同渡過難關。

第五波疫情下,教育局宣佈全港學校提早放暑假,但不代表陳校長與教學團隊可以休息,反而是迎來更多挑戰。陳校長憶述,當時資訊頗為混亂,不少安排打亂了學校原本的活動計劃,如考試的安排就已經改動過三次。

他坦言,計劃不斷的改動最初對同事「都是一個打擊,功夫照做,但都明白是無用的,會感到氣餒」,但幸而學校上下仍堅持為教學作最好安排,改為家課評估,令家長見到老師的用心,亦得到他們的體諒和欣賞。

陳校長續說,家長的信任不是一朝一夕,而是很多事的累積。他記得當政府很急的宣佈網課,家長基於網上器材缺乏而手足無措,立刻借出超過50部電子器材,又在短時間內購買一批數據卡供有困難的學生使用,「學生上網課也好、學習困難都好,教學團隊都很認真、很緊張。」

除了物資支援,陳校長亦特意開放校舍予有需要的學生回校上網課。受疫情影響,不少公共交通工具服務受阻,令原本學校處於的東涌更見偏僻,然而不少老師仍然堅持自願回校照顧學生,「同事的毅力及專業精神令人感動。」

這段時間團隊上下都謹守自己崗位,校長每天回學校制訂任何應變安排,同事在隔離期間都堅持上網課,亦會接替在隔離營不能上網課的同工,這段時間所體驗到的上下齊心令陳校長特別欣慰:「同事對學生的關懷及對教育的堅持、對學生的認真負責,終贏得家長的理解及信任。」

返回抗疫專題主頁
支持救世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