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超强台风「海燕」吹袭菲律宾,横扫中部维萨亚斯群岛的莱特(Leyte)、宿雾(Cebu)等岛屿,台风翻起5米巨浪摧毁海岸村落,41 个省份近949 万人受灾,当地官员估计有逾万人丧命。救世军菲律宾地域计划为灾民提供紧急救援物资,包括粮食、衣物和卫生用品,来保障灾民基本生活所需。

11月29日,救世军在菲律宾的风灾救援行动仍然持续,三货车的救援物资已送抵塔克洛班(Tacloban),并陆续分发给灾民;救世军继续于其它地区进行灾后评估,预计未来的救援和重建工作将伸延至莱特岛(Leyte)以外的灾区。

救世军在塔克洛班(Tacloban)派发了近1,000个家庭救灾包,当中有食物、食水和生活必需品,其中有50个送给一所男童院和一所女童院, 610个交给Lower Nula Tula地区的家庭,其余410个已经派发给萨马岛(Samar)两个地区的灾民。

救世军人员和美国医疗队伍正开始为4,300个居住在Dulag的家庭提供医疗服务,医护人员会每日到访不同的小社区,以每星期为一个循环,轮流到各区为居 民提供稳定的医疗服务。救世军国际紧急救援服务人员Damaris Frick表示,在评估灾情的途中,医疗队伍已治理140人;她昨日与医疗队继续到其它地区视察,希望服务更多有需要的灾民。

由于菲律宾军方已停止免费接载灾民离开塔克洛班(Tacloban),所以救世军在塔克洛班机场的救援工作亦告一段落。救世军在风灾发生至今,为超过10,000个在机场等候的灾民提食物、水和心理辅导。

另一方面,救世军继续在班乃岛(Panay)的Antique和宿雾(Cebu)周边地区进行救灾工作,当地救世军人员、救世军国际紧急救援人员Drew Ruthven少校(澳洲)和Matthew Beatty少校(美国)合力为灾民提供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