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超強颱風「海燕」吹襲菲律賓,橫掃中部維薩亞斯群島的萊特(Leyte)、宿霧(Cebu)等島嶼,颱風翻起5米巨浪摧毀海岸村落,41 個省份近949 萬人受災,當地官員估計有逾萬人喪命。救世軍菲律賓地域計劃為災民提供緊急救援物資,包括糧食、衣物和衞生用品,來保障災民基本生活所需。

11月29日,救世軍在菲律賓的風災救援行動仍然持續,三貨車的救援物資已送抵塔克洛班(Tacloban),並陸續分發給災民;救世軍繼續於其他地區進行災後評估,預計未來的救援和重建工作將伸延至萊特島(Leyte)以外的災區。

救世軍在塔克洛班(Tacloban)派發了近1,000個家庭救災包,當中有食物、食水和生活必需品,其中有50個送給一所男童院和一所女童院, 610個交給Lower Nula Tula地區的家庭,其餘410個已經派發給薩馬島(Samar)兩個地區的災民。

救世軍人員和美國醫療隊伍正開始為4,300個居住在Dulag的家庭提供醫療服務,醫護人員會每日到訪不同的小社區,以每星期為一個循環,輪流到各區為居 民提供穩定的醫療服務。救世軍國際緊急救援服務人員Damaris Frick表示,在評估災情的途中,醫療隊伍已治理140人;她昨日與醫療隊繼續到其他地區視察,希望服務更多有需要的災民。

由於菲律賓軍方已停止免費接載災民離開塔克洛班(Tacloban),所以救世軍在塔克洛班機場的救援工作亦告一段落。救世軍在風災發生至今,為超過10,000個在機場等候的災民提食物、水和心理輔導。

另一方面,救世軍繼續在班乃島(Panay)的Antique和宿霧(Cebu)周邊地區進行救災工作,當地救世軍人員、救世軍國際緊急救援人員Drew Ruthven少校(澳洲)和Matthew Beatty少校(美國)合力為災民提供協助。

全城關愛菲律賓風災籌款活動獨立鑑證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