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問委員會及顧問小組

救世軍重視顧問委員會的智慧、參與及支持。顧問委員會顧問小組是由一群社會賢達組成,協助救世軍推行各項工作:

  • 為提昇救世軍的工作效能提供專業意見
  • 以委員會的專業知識,協助救世軍在政府關係、銷售、產業、法律、財務、教育、人事、市場推廣、傳訊、公共關係、危機管理及項目推行等範疇擔任顧問工作
  • 為救世軍在籌募善款方面提供意見及協助
  • 代表救世軍提昇公眾形象及認受性

管治架構

救世軍管治架構是一個規則和實踐的框架,由最高決策組織「地域管治議會」確保機構與所有持份者的關係(包括軍兵、救世軍之友、軍官、僱員、服務對象、捐助者、政府和社會人士)維持問責性、公平性和透明度。

地域管治議會之下有不同的管治委員會及管理委員會,確保各事工的策略使命目標受到監察和得以實踐,以致一切運作事宜均展示「最佳實踐」。

行政架構

救世軍的行政架構以等級制度的軍事模式,由上而下推行。除了「大將」,所有軍官職位都是被任命的;此外,救世軍內亦有不少職位是由非救世軍人受聘擔任。

救世軍的國際總部位於英國倫敦。大將在多個行政部門的協助下,指揮着救世軍全球134個國家及地區的工作。

港澳地域由地域總指揮帶領,直接向國際總部匯報。地域總指揮在地域秘書長、部長以及各部門首長的協助下,管理救世軍在香港、澳門及中國內地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