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新校 — 救世军中原慈善基金皇后山学校

救世军中原慈善基金皇后山学校将于9月1日开校,学校已完成大部份工程。

      

救世军中原慈善基金皇后山学校位于粉岭皇后山,占地6,100平方米,可容纳30 班约800多个学生。我们致力以耶稣基督的爱和真理,打造一所培育学生「爱生命、好学习、护环境、泽社区」的优质小学。

爱生命 — 常存感恩的心,爱惜神所赐的生命,尊重自己和别人,建立正向人生

好学习 — 深信认识神是智慧的源头,以坚毅的精神,乐于追求学问,达致卓越

护环境 — 以负责任的态度,爱护地球,珍惜资源,作神地上的好管家

泽社区 — 以服务人群为己任,心向神,手助人,恩泽社区,荣神益人

正向教育

「正向教育」(Positive Education)源自于正向心理学,目标是让学校群体以内所有成员均能活   出丰盛,以达至健康和幸福。

我们以「全校参与模式」强调感恩(Gratitude)、宽恕(Forgiveness)、正向社交关系(Positive Relationship)、心流(Flow)、性格优势(Character Strengths)、希望(Hope) 、抗逆力(Resilience)和意义(Meaning)等,教育学生以正面的态度拥抱生命和面对逆境,从而达至「爱生命、好学习、护环境、泽社区」的办学宗旨。

堂校合一

学校与教会合作,共同扶助心灵、情绪及生活上有需要的学生及家长。学校设有小教堂,致力以耶稣基督的爱和真理打造一所优质的小学。

灵育课程

以基督教教育为基础并配合正规课程,培育学生爱人爱己的生活态度,以施比受更有福的精神去服务他人,扶助弱者,砥砺自己。

课程内容

学校类别 全日制资助男女校
使命 我们尊重及支持本军的基督教使命,并合力提供优质的照顾及教育服务。每一个接受我们照顾的孩子,我们都会把他们的全面发展放在首位,包括身体、心智及灵性。我们保证会努力不懈、追求卓越、创新、讲求协作和问责性。我们显示出互相了解及尊重、鼓励、信任、正直、公平及公开沟通。
教学语言 粤语
设施 30间教学课室及以下特别教室:

成就广场、乐团练习室、同行广场、陶艺室、学生活动中心、教堂、编程及电脑室、科学及生活技能室、图书馆、视艺室、音乐室及英文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