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0日 至 2018年9月21日 (周一至周五)

我们拣选了「公义」作为这40天反思的题目。对于基督徒圣洁的反思,我们往往以自己所做的事判定我们的好与坏。正义往往关乎个人的道德。然而,在圣经中,神对圣洁的期望超乎个人道德和在神面前有良好声誉的范畴。事实上,新约圣经翻译成「正义」一词,亦可译作「公义」;这两个概念在整部圣经有密切的连系。圣洁也是关乎「爱我们的邻舍」的公义议题。世界上这样的问题有很多:对待原住民、难民和寻求庇护人士、性化儿童、女性物品化、透过缺德的营商手法剥削别人、对神的创造物进行剥削、掌权者滥用权力、奴隶制度以及许多其他形式的压迫。若我们相信神是圣洁的神,那么,这些错误的行为必定会冒犯祂。一支认真认为神是圣洁和公义的军队,必须处理有关公义的问题。

圣经常常通过审判和救赎的主题,谈及神对不符合公义和正义状况的回应。这个读经计划追溯贯穿整部圣经有关公义的重要主题,聚焦于创世记如何展示公义、正义和神的回应等概念;接着是神如何从不公义中释放祂的子民的故事。之后,我们会看看神期望子民怎样生活,以及活在耶稣的国度对公义有何意义。

读经计划网址:http://www.salvationarmy.org.hk/masic/index.php/tc/news-tc/127-40-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