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在万有之先;万有也靠祂而立。(歌罗西书1章17节)

多么难忘的2021年!在过去12个月里,我们的世界一直面对新冠肺炎带来的挑战和状况、疾病与死亡,以及各种复苏策略和疫苗计划。

相比之下,迎接奥运会和残奥委会让我们能投入一点正向的事情,有机会为各自的代表队取得佳绩而雀跃欢庆。当然,我们亦见证了自然及人为的灾难与悲剧 — 各地的山火、多场飓风和风暴,在在都是严峻挑战。我们也记得阿富汗的状况一直备受关注。还有大家都密切关注联合国气候峰会,关心我们的地球。

在如此混乱的时刻,我们该转向何处、转向谁呢?希伯来书13章8节告诉我们,我们可转向耶稣,祂在「昨日、今日、一直到永远」都是一样的;歌罗西书1章17节描述耶稣是「万有也靠祂而立」的那位;而启示录22章13节描述耶稣是「阿拉法⋯⋯俄梅戛⋯⋯是初⋯⋯是终。」

我们要转向比我们更有智慧,更富怜悯,更具能力的那位,祂超越一切却与我们同在,在骚动和混乱中有祂的同在,因祂亲自付上代价。我们这样做,因为诗篇23篇及马太福音11章28节说到,祂邀请我们得安息。说到转向耶稣的最佳时机,一定是圣诞了。这是我们稍停下来,回想和庆祝祂的降生、道成肉身和成为以马内利(神与我们同在)的时刻。

这一切意味着甚么?意味着总有盼望!意味着我们并不孤单!意味着在我们疲累时能倚靠祂,让我们的灵魂得以恢复;在眼前耗费心力的情况下,仍有祂给我们永恒的指望;在我们和世界快要倒下时,祂会叫我们重新振作。这实在是这个圣诞值得庆祝的事。

我们怎会不愿意认识像耶稣那样的人?

若你已有一段时间与耶稣的关系疏离了,圣诞就是合适的时机,重新连系和燃起这段关系。假如你还未认识耶稣,圣诞也是个好机会,让你初次认识祂,邀请祂进入你的内心,明白到祂可成为你的救主和朋友。

在这圣洁的节日,我和柏罗莉萨中将祝愿你们圣诞快乐,满有神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