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境守護2022 — 卜維廉賓館

「先解決租客的問題、讓他們安心,他們才會有信心住下去。」

—卜維廉賓館客戶服務主任Alex

救世軍卜維廉賓館的大堂,有一塊貼滿客人留下心意卡的板,展示賓館用心服務的成果。第五波疫情期間,市民租住房間避疫的需求殷切,儘管對疫情充滿不安,賓館職員仍然堅守崗位,保持服務質素,主動了解與滿足租客需要,更希望藉行動令客人安心。賓館不只是提供住宿服務,更提供貼心的服務,只要打一個電話,就有人幫到客人。

賓館客戶服務主任Alex負責前台工作,每天接觸不同客人,他坦言疫情下承受的壓力一定會比平日大,但會以平常心面對,「自己驚的話,客人都不會有信心向我們查詢,以平常心工作才可以提供優質服務。」疫情下多了客人選擇長期入住,賓館因而提供管家式服務,主動為租客提供生活上的協助。

第五波疫情嚴峻,有夫婦租住卜維廉賓館,當中丈夫卻不幸確診。Alex憶述:「當時該名先生曾表現緊張,並擔心自己影響太太及其他住客,而賓館除了按政府要求的抗疫程序處理外,亦主動為該客人提供日用品,並即時協助太太搬房,及安排其他住客搬離相關樓層,以行動令所有住戶安心。」

Alex補充說,賓館通知其他住客搬離樓層時,採取面對面的方式逐個通知,希望當面釋除客人疑慮。即使在疫情嚴峻期間,賓館都會盡快向客人提供資訊,不想事後才讓客人知道發生甚麼事,而是從一開始已清楚賓館會如何安排。

該對夫婦各自隔離期間他們的家人也有送來物資,賓館協助送遞之餘,亦作為中間人傳遞資訊,確保家人得知二人情況。經過賓館一系列的行動,本身不安的先生心情漸漸平伏,其後夫婦完成隔離時也親自向各職員致謝。

Alex說,疫情下客人有很多擔心、憂慮,單靠一些指引是無法讓他們釋除心中疑慮。除了提供房間外,待客如至親,多解答客人的疑慮才更重要:「先解決他們的問題、讓他們安心,他們才會有信心住下去。」

返回抗疫專題主頁
支持救世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