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克己運動的起源嗎?

克己運動由救世軍創辦人卜維廉大將在1886年發起,他為了將救濟及福音工作擴展到世界其他貧苦地方,鼓勵救世軍人員節約克己。救世軍軍官卡路頓中將遂想到把每晚購買飯後甜品葡萄乾布丁的三便士省下,一年下來便省下五十先令,用以支持救世軍的海外工作。

本年度的克己運動將於5月至7月舉行,奉獻將會用作支持「國際克己運動基金 」及救世軍中國內地事工。

只是不可忘記行善和捐輸的事,因為這樣的祭是神所喜悅的。(希伯來書 13:16)

今年克己運動主題為「克盡己能.盡心而行」,希望同工可以秉承卜維廉大將的理念,實踐卡路頓中將的無私行動,盡心盡力用自己的生命燃亮別人。此時此刻,讓我們坐言起行,在生活中盡自己所能以實際行動將節省下來的每分每毫無私奉獻,將神的大愛和祝福不分地域、無分彼此地帶給有需要的人,為他們的生命帶來改變。

活動 日期
克己運動奉獻 5月至7月
「克盡己能.盡心而行」慈善步行(實體活動) 2023年5月1日(星期一)
祭壇奉獻 2023年7月7日(星期五)
「克盡己能.盡心而行」慈善步行

克己運動是救世軍一年一度的全球活動,而每年的克己步行更集合近1,300名來自部隊、學校及社會服務單位的參加者,氣氛熱烈。本年度「克盡己能.盡心而行」慈善步行將會再次以實體形式,於5月1日(星期一,公眾假期)假中山紀念公園舉行。是次舉行地點設有寵物共享空間,各單位可藉此機會讓救世軍的成員帶同心愛寵物聚首一堂,同心合力為救世軍的「國際克己運動基金」及救世軍中國內地事工籌款。

活動詳情

日期 : 2023年5月1日(星期一,公眾假期)

時間: 10:00am – 12:00nn

地點: 中山紀念公園

形式: 步行路線(全程約50分鐘)

最低籌款額
成人 (18歲或以上) $150
長者 (65歲或以上) $70
兒童及青少年 (3至18歲) $70
幼童 (2歲或以下) 免費
寵物 免費

活動流程

網上報名
下載報名表格

獎項

成功完成挑戰的參加者可獲贈紀念品乙份。參加者、部隊、學校、單位及部門更可角逐每組別各一個的「最高籌款獎」(包括克己運動期間捐款及步行籌款額)及「最踴躍參與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