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境守護2022 — 西九龍分隊

「物資就像一碗熱湯,讓我們先溫暖人心,繼而建立關係,將信仰帶到人的心內,滿足他們的心靈。」

—西九龍分隊軍官馬少校

「物資就像一碗熱湯,讓我們先溫暖人心,繼而建立關係,將信仰帶到人的心內,滿足他們的心靈。」這是救世軍西九龍分隊軍官馬少校在這次第五波抗疫工作中的體會。

救世軍西九龍分隊位於救世軍蘇屋幼稚園內,服侍校內學童及其家庭。作為於疫情中新成立的一個分隊(教會),除了要面對一群沒有信仰、有需要幫助的人外,更重要是要思考如何在這一段慌亂的時間內安定人心。因此,物資便成為了分隊接觸這些人的媒界,讓他們認識到原來幼稚園內有一個分隊會支援社區。

馬少校憶述疫情期間,他們透過定期派發物資予校內有需要的學童家庭,初步建立關係後,再聯絡跟進,關顧他們的個別需要。此外,部隊亦堅持舉辦網上崇拜及主日學,透過WhatsApp定期發放鼓勵字句,為信眾祈禱,令一些在這波疫情中受感染的家庭得到心靈上的平安,願意與分隊同工傾談自己的煩惱、情緒,從而鞏固信仰。

救世軍曦華樓單身人士宿舍的住客亦是分隊服侍的另一個對象。曾有一位曦華樓住客適逢第五波疫情期間失業,加上其年紀較大及複雜的背景,因而感到被遺棄,不斷質疑自己為何要遭受如此待遇。然而,隨著他不斷收到分隊派發的物資,令他明白有人一直關心自己,他終被打動,慢慢願意與分隊同工傾訴。從馬少校的一次講道中,他得着鼓勵,明白到自己沒有被遺忘,重拾對未來的信心,更在疫情期間投身義工行列,幫助分隊派發物資。

在第五波疫情中,馬少校與分隊上下每日馬不停蹄走訪社區,雖然疲累,但喜樂更多。相較害怕被感染,分隊上下更緊張的是每一天醒來,自己能否健康地去派發物資。如此無私奉獻的背後,是一份願意捨己為人的精神。「那段時間,人們很慌張、有很多需要,而當他們收到我們所派發的物資時,臉上無不表露喜悅、滿足之情,這些都驅使我們繼續堅守與服侍。」

返回抗疫專題主頁
支持救世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