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世軍於11月27日舉行救世軍源林潔和幼稚園開幕典禮暨奉獻禮,以慶祝該校開學及服務東涌社區兩年。一眾嘉賓包括救世軍代表、學校捐助者源氏家族及一眾區內學校校長等出席支持。學校亦於同日舉辦開放日,介紹學校的理念、課程特色及學生學習的成果,吸引不少公眾人士入校參觀。

學校全面服務東涌學童 感恩源氏家族支持

奉獻禮期間,救世軍港澳軍區總指揮李光秋上校感謝源氏家族對本軍教育服務及源林潔和幼稚園的支持。源林潔和女士生前秉承及宏揚其母親樂善興學、培育人才的教育精神,持續支持救世軍教育服務,包括先後捐助開辦位於香港東涌的救世軍林拔中紀念學校及援助興建於中國內地廣西的救世軍曾淑儀小學,為學童提供接受優質教育的機會,培育及成就他們豐盛的人生。源太一直懷着實現在東涌區內建立學前及小學教育服務的理想,其後,其丈夫源植綿先生及女兒源美棠女士亦秉承她的遺願,慷慨捐助開辦源林潔和幼稚園,得以讓學校於2019年成功開校,提供全面教育配套,服務及紮根東涌社區。

由於學校校址毗鄰機場,區內匯聚了來自航空業或來港工作的外籍家庭、本地及新來港家庭,故人口結構較國際化,學童的需要也有所不同。現時,學校除了以兒童為本外,亦採用不同的教育配套,全面培育學生發展,包括:

雙語教學:以雙語讓不同背景的家庭也能獲得適切的教育服務,更容易銜接本港小學課程,亦提供機會,讓外籍及本地家庭能與社區特色接軌,達致文化共融。
『專題研習』:以學生感興趣的生活事物與經驗作主題,實現『走出校園‧生活學習』的理念為主軸。
蒙特梭利教學:加強數理、邏輯思維及生活技能及感知訓練,鞏固學生日常生活應用、邏輯判斷及數學思維。
“Team BRAVO” 品德教育計劃:透過不同的任務挑戰及體驗活動,培育學生品德的五大主要元素:勇敢(Brave)、尊重(Respect)、欣賞(Appreciate)、珍貴及珍惜(Valuable)、樂觀(Optimistic)。

經過兩年的發展,學校已在區內獲得好評,其學生學習成果亦於當日(11月27日)開放日展出,加深公眾人士對學校及救世軍教育服務的了解。未來,救世軍教育服務期望學校除了能持續提供優質教育服務外,也希望能為區內不同背景及國籍的家庭拓展社區網絡,成為支援家長及學童的重要後盾,承傳「以愛育人」的精神。

關於救世軍源林潔和幼稚園
為救世軍屬下第27所學前教育服務單位,該校承蒙源氏家族為紀念已故母親慷慨捐助,故命名為「救世軍源林潔和幼稚園」,為東涌區家庭提供優質學前教育服務,使區內兒童能有一個理想的學習環境,身、心、靈得着全面的發展,實踐「以愛育人」的精神。詳細學校介紹請見附件補充資料。

關於救世軍教育服務
救世軍為香港及澳門適齡學童提供多元化教育服務,港澳兩地設有教育服務單位共三十六所,每學年有近八千名學生接受救世軍「基督化」和「專業化」的教育服務。教育服務部積極滿足社會上的教育發展趨勢,並持續優化教育服務。現時,本軍於香港營辦十七所幼兒學校(其中兩所設有育嬰園)、 十一所幼稚園(其中三所設有幼兒學校)、五所小學、一所中學及一所特殊學校,於澳門營辦一所教育中心。近年,近年,本軍相繼開辦了源林潔和幼稚園、蘇屋幼稚園及中原慈善基金皇后山學校,教育發展永不停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