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年 10 月 4 日,香港)救世軍在本港發展教育服務已超過半個世紀,本著「心向神,手助人」的精神辦學,為學生提供身、心、社、靈的全人教育,並重視每個孩子都是上帝賜予的珍貴禮物。

有鑑於近年小學適齡人口開始出現結構性變化,為善用學校教育資源,以配合香港整體社會發展,並提供更優質的教育服務。辦學團體一直在不同場合與各持份者交流意見,探討合併轄下位於港島東區的韋理夫人紀念學校(韋理校)及 中原慈善基金學校(中原校)的可行性。合併計劃旨在回應區内的需求變化,為社區提供適切的教育服務,同時透過結合兩校的經驗及資源,為學生創造最大福祉,提供更好的學習環境及更豐富的學習經歷。

有關合併計劃已於2023年9月20日獲得教育局的書面批核,同意在2024/25學年起開始進行合併,中原校的低年級學生將分別於2024/25及2025/26學年轉到韋理校繼續升讀;高年級學生則會原校就讀,直至畢業。

辦學團體一直積極與家長、教職員團隊等各持份者緊密聯繫和溝通,並取得一致同意和支持。為保證所有學生能獲得最適切的安排,辦學團體將成立專責委員會訂立和監察合併細節及過程、新學校未來發展方針等,並會撥出合適資源,以確保是次合併計劃能穩定過渡,讓所有學生能盡早適應新的學習環境。

新校將繼續根據教育局的中央課程架構,採用課程發展議會編定的課程文件和依照課程發展處的指引,結合兩校現有的教育基礎與經驗,因應學生的特性、教職員團隊專長和學校優勢,規劃和發展出具校本特色的學校課程。新校將在個人、人際和認知三個層面培育學生,以助他們迎接升中和全球化的社會。

新校仍會堅守救世軍辦學理念和使命,透過推行多樣性的課程和學習模式,如價值觀教育、國民教育及國家安全教育、STEAM跨科課程等元素,讓學生能得到優質的教育之餘,亦能充分照顧學生的學習差異,提供最適切的教育服務,令每個孩子都能在緊貼現今社會的學習環境裏充滿自信地茁壯成長。

關於救世軍
救世軍是一間國際基督教會和慈善組織,現於全球 134 個國家工作,致力於塑造生命、關懷社群和造就信徒的工作。我們被感召去傳揚耶穌基督的福音,並致力於香港、澳門和中國內地扶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並因着神的愛,積極回應本土需要,以及向處於危難和天災中的人提供援助。我們的工作包括:宗教事工、社會服務、教育服務、循環再用計劃、賓館服務、婦女事工、中國內地項目事工、澳門事工及緊急救援。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聯絡:

救世軍傳訊及籌募部
傳媒查詢
傳訊及籌募主任 陳霄澤
電話:2783-2331
傳真:2783-0363
電郵:Chad.Chan@hkm.salvationarmy.org
網址:https://salvationarmy.org.hk/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