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青年義工體驗交流 推動大灣區愛共融

澳門救世軍獲澳門教育暨青年局資助,舉辦晨光計劃2019「愛 . 共融」大灣區青年義工體驗,招募一班有志服務特殊學習教育需要(Special Educational Needs,SEN)學童的澳門青年,參加一系列培訓,深入了解SEN服務及體驗支援SEN學童。為隆重其事,救世軍(澳門)教育中心於今天(5月5日)舉行啟動禮,為計劃揭幕,帶同青年義工與大灣區城市的學校交流,深入了解SEN學童需要,共同建立愛與共融的社區。

晨光計劃2019的主題為「愛‧共融」,為期半年,期望青年人透過義工培訓及實踐,加深對SEN的了解,並拉近青年人與社會的距離,推動愛與共融。計劃獲得教青局及合作夥伴永利澳門有限公司等全力支持及贊助,共招募了30多名18至35歲的澳門青年義工們。他們將率先在澳門接受訓練,了解過度活躍症及專注力失調(ADHD)的學童的需要,及學習運用「視覺策略」輔助他們,提高他們的執行能力。接受訓練後,一班義工將於澳門、香港及佛山的學校交流,藉此響應《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內的「推動教育合作」及「加強粵港澳青少年交流」部份,並在大灣區推廣「愛‧共融」,共同建立愛與共融的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