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世軍正回應俄羅斯及烏克蘭危機

救世軍正迅速地回應受烏克蘭和俄羅斯衝突影響,而被迫逃離家園的人的迫切需要。全球救世軍正努力不懈地,在充滿挑戰和困難的環境中,為當地有需要的人提供緊急救援和情緒支援。

東歐地域的救世軍人紛紛投入在摩爾多瓦、羅馬尼亞和烏克蘭的初步救援工作。在摩爾多瓦,救世軍軍官(傳道) 和同工富創意地運用救世軍的建築物和設備,為烏克蘭難民提供免費的臨時住宿和Wi-Fi連繫。當地救世軍人不論年紀,都透過預備和分發熱餐、飲品,必須品物資包來支持救援工作。

羅馬尼亞的救世軍派遺緊急救援隊,與其他組織及個人在Siret和Isaccea邊境地區,向大量湧入的烏克蘭難民提供食物和衛生用品。在Siret渡輪碼頭,救援隊特別支援婦女、兒童及長者。除了在邊境協助流離失所的人外,透過救世軍橫跨歐洲的網絡,一位母親連同兩名孩子,已從雅西(羅馬尼亞雅西縣首府)安全地移送至布達佩斯。

烏克蘭不同地區,特別是邊境城鎮如利維夫,救世軍向逃離家園的人提供食物和其他用品。救世軍部隊(教會)及中心,例如在文尼察和第聶伯羅的部隊及中心,已準備好提供協助。這類救援工作及其他活動在不同的邊境地區進行,而在俄羅斯的救世軍正為受影響的人提供必須品。

在其他歐洲國家,更廣泛的緊急救援行動正在規劃和推行中。在波蘭,當地救世軍正為預計每天10萬名抵埗的烏克蘭難民預備救援包。國際總部國際緊急服務的軍官和人員正在前線籌謀計劃。在斯洛伐克捷克共和國的救世軍領袖和救援隊伍,亦正為將會抵埗的難民評估及預備必須的援助,兩地代表定時開會商討。

全球救世軍人和救世軍之友正以關懷和憐憫的態度來回應今次危機,並透過禱告和金錢捐獻來幫助在烏克蘭和俄羅斯的弟兄姊妹。救世軍國際領袖柏培恩大將已聯絡當地領袖,向他們保證我們這個「國際大家庭」將會跨越邊境和國籍,大力支持他們。

大將促請救世軍人:「這艱難時刻祈求和平,為流離失所的人祈求安全;祈求在毗鄰國家有足夠的安身之所;為每個基督徒,特別是救世軍人祈求信心及勇氣;祈求衝突緩和,以致解除對人生安全的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