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新校 — 救世軍中原慈善基金皇后山學校

救世軍中原慈善基金皇后山學校將於9月1日開校,學校已完成大部份工程。

      

救世軍中原慈善基金皇后山學校位於粉嶺皇后山,佔地6,100平方米,可容納30 班約800多個學生。我們致力以耶穌基督的愛和真理,打造一所培育學生「愛生命、好學習、護環境、澤社區」的優質小學。

愛生命 — 常存感恩的心,愛惜神所賜的生命,尊重自己和別人,建立正向人生

好學習 — 深信認識神是智慧的源頭,以堅毅的精神,樂於追求學問,達致卓越

護環境 — 以負責任的態度,愛護地球,珍惜資源,作神地上的好管家

澤社區 — 以服務人群為己任,心向神,手助人,恩澤社區,榮神益人

正向教育

「正向教育」(Positive Education)源自於正向心理學,目標是讓學校群體以內所有成員均能活   出豐盛,以達至健康和幸福。

我們以「全校參與模式」強調感恩(Gratitude)、寬恕(Forgiveness)、正向社交關係(Positive Relationship)、心流(Flow)、性格優勢(Character Strengths)、希望(Hope) 、抗逆力(Resilience)和意義(Meaning)等,教育學生以正面的態度擁抱生命和面對逆境,從而達至「愛生命、好學習、護環境、澤社區」的辦學宗旨。

堂校合一

學校與教會合作,共同扶助心靈、情緒及生活上有需要的學生及家長。學校設有小教堂,致力以耶穌基督的愛和真理打造一所優質的小學。

靈育課程

以基督教教育為基礎並配合正規課程,培育學生愛人愛己的生活態度,以施比受更有福的精神去服務他人,扶助弱者,砥礪自己。

課程內容

學校類別 全日制資助男女校
使命 我們尊重及支持本軍的基督教使命,並合力提供優質的照顧及教育服務。每一個接受我們照顧的孩子,我們都會把他們的全面發展放在首位,包括身體、心智及靈性。我們保證會努力不懈、追求卓越、創新、講求協作和問責性。我們顯示出互相了解及尊重、鼓勵、信任、正直、公平及公開溝通。
教學語言 粵語
 設施 30間教學課室及以下特別教室:

成就廣場、樂團練習室、同行廣場、陶藝室、學生活動中心、教堂、編程及電腦室、科學及生活技能室、圖書館、視藝室、音樂室及英文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