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呼召

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說:「我在這裏,請差遣我!」(以賽亞書6章8節)

一個蒙召的救世軍人要全時間委身成為救世軍軍官,他∕她須接受不同階段的裝備以迎接救世軍的按立及任命,在不同的場所領人歸主,建立信徒,服務社群。

我們鼓勵每一位蒙召的救世軍人參與使命團契。在團契中,同行者彼此堅定對上帝呼召的信心、以禱告尋求主對自己的召命及為踏上召命而作好準備。

在成為救世軍軍官前,蒙召的救世軍人會經過不同的階段,而候補員是第一個階段。候補員是一位立定心志,以成為救世軍軍官為目標的軍兵,當軍兵被接納為候補員時,需要完成一系列課程,為他∕她進入下一個階段-學員作好準備。

學員須在救世軍軍官訓練學院接受為期兩年的訓練或一年靈活訓練。這段期間,學員將研習聖經、教義、教會及救世軍歷史等等的課程,並在所屬地區的部隊負責各類型的工作和事奉。在訓練結束後,學員將獲委任為軍官,委派到救世軍中不同崗位服侍。

候補員的申請資格

1. 肯定神的呼召
2. 獲得部隊軍官、牧養關懷議會成員及區長的初步推薦
3. 獲部隊軍官及三位幹事的詳細推薦書
4. 年齡在 18 歲以上
5. 成為正兵一年或以上
6. 符合基本學歷要求 ➢ 持「香港中學會考」五科合格,或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五科達 二級以上,兩者均包括中文及英文。或有神學院的學位或文 憑 ➢ 通過聖經知識及救世軍常識的測驗 ➢ 完成候補員課程之課業
7. 生理及心理健康要求 ➢ 心理評估 ➢ 醫療檢查報告 ➢ 牙醫檢查報告
8. 出示無犯罪紀錄法定聲明,特別是虐待兒童相關的罪行
9. 由所屬部隊軍官每兩個月進行會面之進展報告令人滿意
10. 通過地域候補員委員會之評核,並由委員會宣告 注意:申請人須支付一切相關的費用。

參與使命團契

聯絡我們

救世軍港澳地域
區總部
地址:香港九龍油麻地永星里十一號六樓
電話號碼: (852) 2783 2314
傳真號碼: (852) 2319 0670
電郵: DHQ@hkm.salvationarmy.org

        

繼續探索

部隊(教會)
青年事工
宣教使命學院
代禱區
靈命發展
每日靈糧